今年過年 又是冷冷清清的年
小時後過年總是熱熱鬧鬧的
 
每年跟媽都是最早回阿嬤家幫忙打掃
或者除夕夜或者年初二,
一早阿姨一定先回來,開始弄年菜,超好吃的你都不知道,一桌算你五萬元
接著會是大舅,傍晚還有小阿姨,姨媽,小舅一定最晚回來..
 
吃晚餐,大人一桌,小孩一桌 
或者坐小板凳要不坐在搬運車上,塞都塞不下的人多
加一加總共有二十好幾幾人耶,
九二一以前阿嬤加有大灶耶,超厲害的!!用灶灰悶番薯最好吃 :)
媽媽們收一收後,小孩子的餐桌就是大人廝殺的戰場
一群蘿蔔頭到房間去玩.. 真是超級無敵霹靂擠.. 根本塞不下
好熱鬧好開心
 
那段飯後play時光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雖然或許不能下去玩,得帶小孩,但是總是眼巴巴的想一起去玩
畢竟,當時我也不過是個小孩子..
總會有那些一咪咪的時間,阿琪乖乖的,可以溜到旁邊去看看,
我討厭大人總是說我乖,總是說我成熟懂事,不貪玩那些小孩子的遊戲
天知道我有多難過.. 
其他的小孩子不喜歡年紀小小的阿琪..
所以就得由我帶著,我既然帶著他那我一起玩什麼..久了也就其實有淡淡的隔閡
不是我不想玩,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去融入小孩子的天下
 
親愛的阿嬤阿姨媽媽們,我並不像你們想像中的成熟懂事你們知道嗎
我不討厭阿琪,可是我也沒辦法很喜歡她..
很矛盾的想法,我知道阿琪對我很好,其實我也對她很好
可是總有個聲音在跟我拔河,說她偷走了很多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時光
 
現在,阿琪已經長大了,我不用再帶小孩了,我有支配自己的權利了
可是大家也都長大了,大家都忙了,過年時的熱熱鬧鬧沒有了,
我好想好想好懷念好懷念當時的氣氛,大人小孩玩成一團的氣氛
我很討厭每次領紅包要說一堆吉祥話,
可是懷念排隊領紅包的那種感覺,緊張的不知道要說什麼話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這些畫面早就消失了
阿公阿嬤年紀大了,時間就是這樣溜走了,好想好想回到小時後 
 
好空虛的過年,每天晚上溜到外面看星星
山上的星星真的好漂亮,被星星包圍著,滿天的星星
每次看星星就會想到那些,不會再回來的童年
 
其實我真的很愛阿公阿嬤,我也很喜歡回阿嬤家,
會抗拒,或許真的是所謂的觸憬傷情吧,
我不喜歡空蕩蕩的阿嬤家,更討厭沒有氣氛卻硬要過的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