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是為自己讀的] 我想懂的這個道理,
但是一直有種書是為你們而讀的感覺,
為阿嬤,為小舅,為你,為了所謂的親戚壓力而讀。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的我一直再逃避讀書,或許你們認為這只是一個藉口,
或許真的就只是一個藉口罷了!
 
阿嬤說"你看阿洲啊,很厲害ㄋㄟ,你也可以呀,阿嬤從小這麼疼你,
   就知道你是一個很聰明的小孩,你要認真讀書,你阿ㄇㄟ很辛苦啊,你要好好讀書"
小舅說"吼我看哄,你們這四個啊,你還不錯啦,不要去跟阿洲比,你可以讀啦,
   好好讀嘿!想想看你媽真的很辛苦,嗯 你給我認真讀"
阿姨說"你馬麻好辛苦,你要好好讀書不要讓他擔心喔"
 
其實這些很希鬆平常吧,每個家裡都會有這樣的聲音,
誰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子能夠認真一點! 
只是從小聽這些話長大,從小就有四個同年齡的小孩,
那種比上不足卻又不被准許往下比的感覺,就卡在中間,怎樣都不是
其實一直很希望是像婷婷像阿亮那樣,就差一點,爛一點,so what!?
輕鬆多了,不必要老是聽大人們唸...
 
現在不回阿嬤家,除了奶奶家的原因,是成績吧!
我不想再大家又問成績的時候,我說不出話來,你也無言以對,
一直很想大聲的說出來, 我就是成績爛,要你們管嗎
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那種感覺,我厭倦透了那種為別人的感覺,
 
我排了讀書時間..是少,可是至少有一個目標,會努力
我看電視,我玩電腦,so what!?
我讀書了! 我真的比之前都用功了很多,我真的在努力
會愛看電視愛玩電腦,
怎麼不想想或許是因為我曾經三年沒電視沒電腦沒廣播的生活,是原始人嗎! 
現在那麼厭惡課本,跟死讀了兩年半的書脫不了關係吧,我討厭!
 
可以尊重我自己排的時間嗎,我.會.讀.書
我真的有在讀,我只是很不想在壓力下讀書,我想自己認真的唸書
空坐在書桌前三小時,我想我只唸得下半小時,
自己坐在書桌前一小時,我真的就是唸一小時,
我已經該自己對自己負責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想回到那種自己想認真讀書的感覺,
不是再一次的又為了別人而讀,
 
不要在唸了!!我很煩 越唸我越不想讀啦
吼你到底在反骨什麼鳥啊林大小姐,要去唸書啦 靠北  
有電棒so what!? 買項鍊so what!? 修眉.學化妝so what!?
靠北 讓我變美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