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社會總是在比 
比好的,比壞的, 活在比社會,從小就學會比。

不會比,就是輸人一節


女孩今天教了我一個名詞"鏡我"
從鏡子裡看自己,你看到了什麼?

你期待自己什麼
期待別人說些什麼,你的穿著 你的思考 你的言行舉止
你在思考這些嗎?

女孩說,你是一個奇怪的女孩
女孩說,你不符合一般預期的鏡我理論
女孩說,你不是一個乖乖待在社會規範內的女孩

對耶,我真的不是
我好像一直都不是,可是不是刻意的
我也不知道怎麼的就溜到了邊邊,躲在邊邊觀察著待在圈圈裡面的人們

觀察別人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
我的觀察不是偷窺,只是觀察而已 不要當我是偷窺狂

不符合一般預期,這是我自己說的
我總是怪怪的,好像常常反向思考,可也好像都懶得去思考
是很奇怪的,是奇妙的 我喜歡這樣

女孩,跟我說她最近很開心
女孩,其實我最近也很開心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傾聽著,
大事小事好事壞事什麼狗蛋屁事 總會想要去說說,
該跟誰說好呢,
就是得找到一個,嘴巴緊一點 然後又聽得懂你再說什麼的


然後,女孩
說到這來其實我不知道我想說的是什麼

鏡子裡面的你,是你 
是你看見的你自己,不會是別人看見的你
不照鏡子的你,還是你
在你不拿起鏡子擋住自己的時候,是讓大家看見你美麗的臉龐

:)
keep smile



原文出處: 一比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