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很想唱歌!
什麼歌都可以啊,就想大大聲的唱歌 一定會走音,走音沒有關係
很快樂的大大聲唱歌!
 
老天要下紅雨啦,打起五百萬 穿雨靴兒踩水漥
 
小喬姑娘,加油!
俏妞寶貝可以上台科,所以你可以上台大 我說了算!
現在對成績沒有動力,看著你們努力,看到你們努力的成果 我與有榮焉
坦白說是有點兒羨慕的,
羨慕你們有努力的目標,羨慕你們這樣衝衝衝的往前衝!
 
我現在很衝,可是衝完之後真的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可是我不擔心 我會去思考偶爾有點煩惱,可是不擔心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找到讓我自己努力的目標,然後 我會再和你們分享
那一天,要換你們幫我加油了!
 
台科台大是好鄰居,你們可以再一起去看棒球!
 
或者等你們了不起的那一天,我去當你們那兒當小妹
要收留我!我很會做事的,雜七雜八打雜的好幫手!
我不爭,做個小人物很快樂


「大家的命運大同小異,都是先上學,領畢業證書,找工作,建立一個別人弄
 得懂的身分和地位,結婚,開始養小孩,開始買房子,花一輩子賺錢,然後
 慢慢變老。如果不要這樣,那就得禁得起作為異類的壓力,不管是來自別人
 的批評,還是自己獨立支持一種價值觀的壓力。這種人生,還不如用影印機
 來拷貝來的乾脆。」
「我最近開始思考,做個弱勢族群有什麼不好?做條懶蟲,低姿態爬來爬去,
 那才叫輕鬆」
「重點是,只要他真的不羨幕強勢者的天地,誰有資格去批評他的快活?」
                         節錄-傷心咖啡店之歌

我好喜歡朱少麟,
喜歡文字間的張力,喜歡文字間的想像空間 
昨天晚上把傷心咖啡店之歌再拿起來,亂翻一夜就開始看了
另類的思維,或許不被接受的思考方式 但是誰有資格能說這些說錯了嗎!
她影響我很多,我是說這本書,傷心咖啡店對我的影響
很多很廣很遙遠。

書裡說的是10前的事情,10年後的今天,還是沒什麼改變不是。
也不然,有小小的改變,慢慢的再改變。
世界一直都在變,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你在變我在變 有好有壞,
男孩說,你變了呀 是呀我變了,男孩也說自己也變了。

一年前的自己是怎麼樣的呢?
明天的自己又會是什麼樣的模樣?
 
今天晚上,我又會作夢了
微笑到80歲,我會記得的! 多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