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的,我看到了,
是在對我說吧,我猜應該是的

只是我想問你,
雖然早晚都要面對,但是為什麼一定要早點面對呢?

產值的意思是,該種產品在整個市場上的價值
我在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樣的地位,我對這個世界這影響
這都不是我要的
我甚至討厭,似於這樣的 任何人事物

如果你真的是在對我說,
那我也很認真的告訴你,
我和你說過,我有被欺騙的感覺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
這檔事兒,很尷尬,其實我真的不喜歡 
我只是不知道怎麼拒絕你,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拒絕

當下有沒有心動!
真的有,怎麼會沒有,誰都心動的
他也說他曾經很心動,誰不想make money

只是冷靜後想想,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知道你真的是善意的告訴我這件事情,
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善意的回絕你 所以我說等忙完後再說
我很會拒絕陌生人,那是我被訓練出來的大大專長
但是面對著我的朋友,我不知道該怎麼拒絕
我很怕,說的不要之後
會不會尷尬,會不會就不能當朋友,會不會之後見面不知道要說什麼

或許你會說,你不是這樣的人
但是再想想,那你為什麼會說這些話呢?
我沒有惡意如同你的善意

坦白說,
對於那天晚上的摩斯 我很後悔我去了。

現在的我應該是你們眼中渾渾噩噩的那種人,
我曾經自視甚高,在曾經很風光的那一年,我很驕傲
但是我也跌的很慘,摔的慘西西
現在的我是認真的在尋找我想要尋找的東西,
我真的會前後左右搖擺不定,我也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
但是後悔真的不是我,不會是我想的事情
如果…早知道… 就已經是不可能了,對我來說又何必
很努力卻找不到那個機會,這又如何呢?對現在的我來說是不怎樣的

睡個大頭覺,明天自有安排

多棒啊!
我就這樣的一個人,這也是真的 不是嗎
怎麼能夠想像我真的能夠邀請到打綠來學校,這真的只是個夢想
又怎麼會知道,我們居然能和The Wall合作,
這也都是我沒有想過的事情啊,感謝老天是不是!

不去面對就是逃避嗎?
逃避了什麼?
拒絕了所以就是逃避嗎?

我說過,洗碗妹也是工作。

我只是不希望,不喜歡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如果你知道你給別人帶來莫須有的壓力的時候
這不是我要的
我寧願坐在板凳上洗著油膩膩我向來最討厭的家事,
我真的願意一個一個洗乾淨,看著客人使用乾淨的碗盤 吃的健康

當然如果可以,我更願意賺大錢
只是要用自己喜歡的方式,
找不到自己喜歡的方式怎麼辦 涼拌炒雞蛋啊!又不會怎樣

我記得我和你說過,
當我需要的時候,我真的會去找你 真的

要等到有一天,我有了穩定的工作基礎
我可以以自己出發,
不用靠著拉下線的時候,就算只是半拉下線方式 
能夠純粹我喜歡這樣的東西,所以推薦給好朋友
而好朋友不喜歡我也不會第二次推銷的時候。

或許不會有那樣完美的日子來到
又或許真的某一天我沒有任何一份工作,窮途末路的時候
為了掙一口飯吃,只要有工作就做了 就算是違背自己良心的事情 
真是糟糕的假設。

當然我希望是假設的第一順位
我以為可以輕輕鬆鬆當個副業的時候,我會願意

現實是什麼?
抹殺夢想,有錢的人可以玩弄社會,暴力份子可以橫幸霸道,
亂七八糟的台灣政治,校園也不免染上政治色彩,
好逸惡勞的台灣將是下一個菲律賓……
太多了,真的太多了

不去面對就是逃避嗎?
真的是嗎?真的是這樣嗎?

你們變成了什麼樣的大人了呢?
這是76板友的一篇文章,很值得一看 直得思考的文章
似乎大家都沒有辦法達成自己想要的大人
「就算是個無趣的上班族,不過我想當個以後帶小孩聽76的大人」
嘿!這就是我想的
未來為了我的孩子我當然會願意犧牲自己,
修車小弟 洗碗妹 鋼琴家 家庭主婦,抑或很上進的想要唸書
我當然願意,只是會要求他有個目標 就算目標只是做個誠實的小孩!

我不可能去研究現實,這是一個不需要用研究的現實
就只是需要認真生活不是嗎?
現實擺在眼前,研究了你改變了自己,但是除此之外還改變了什麼? 別人?
你為了什麼改變自己?
這就是現實,實在是太現實啦!

人有很多種,遇上我這種
是不幸也是大幸
有很多人喜歡我,也有很多人不喜歡我。
謝謝喜歡我的人們。

我沒有惡意,我很怕我說了之後會造成你的不快樂
可是一直不說好像真的不是辦法
請原諒現在才對你坦白,不希望給你不可能的想像空間

謝謝你讓我知道這個消息,發自內心的說謝謝
也請原諒我這樣寫了長篇大論,我以為那短短的拒絕似乎不足
或許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我相信你是善意的祝我找到工作,但是那不完全善意的口氣
就是what I am not.


條條大路通羅馬。
羅馬在地球遙遠的那端,何妨?
我的心裡有我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